http://www.1937.cn/big5.htm#


首先放上連結
好音樂值得分享
不能被放任寂寞


低聲吟唱
輕聲訴說
在未聽到末了的機關槍掃射.砲彈迸裂
這似乎只是一曲懷念
不涉及恩怨
只關情仇


初始
一景江南
老船工叼根菸
緊皺眉頭
似乎欸乃一聲
划進了時空洪流
他在尋找些什麼??
或許是桃花源
或許是桃花人面
不得而知


於是
詞者慢慢揭開這一幕
斑駁的城牆
似乎在時空那一端的長髮少女
同樣的街景
這面牆卻平滑地無法看出它的傷痕
原來
長髮少女這幕
都是過去


這讓我想起黑洞頻率
藉著一架留聲機
10年前的父與10年後的子有了重溫天倫的可能
而這詞裡的主人翁
無所憑藉
似乎在無相遇的可能了
於是
長髮少女的身影逐漸淡去
徒留老船工多情唏噓
海角天涯果真不是長!!
明明身處這個世界
卻與世界相離遙遠
將自己禁錮在回憶裡
不知跟誰訴說
難以訴說


一轉眼
場景再度染紅一片
而人面無處可尋
徒留桃花笑春風


楓橋過 但見雨花樓
渡江口 傷痛泣訴說
牆垛破 遍地滿瘡孔
化歸塵煙 雨水落


這是我最有感覺的一段
小橋流水
看似雲淡風輕
但是雲淡風輕填補不了這段傷口
破城垛 遍地瘡孔 沒有言語
只是靜靜地指控
縱使
一甲子過去
這歷史傷口
還在隱隱作痛


於是
我無法原諒
日本所謂的"進出中國"之謂
這樣宣稱的原因
是不讓他們的子孫看見他們滿手的血腥嗎??
這樣的堅決否認
又能掩蓋多少歷史??


我又看到
同是炎黃子孫的某些人
對於這樣的言論竟認同不已
歷史的傷口何以被漠視的如此坦然??
只因為
姦的不是他們的姐妹?
淫的不是他們的糟糠?
擄的不是他們的父母兄弟?
掠的不是他們的財產家當?


日軍的尖刀下
掛著多少的靈魂?
沾了多少的血滴?
你們的漠視
是不是因為你們沒辦法看到
當那被尖刀抽出身體的人的恐懼與絕望?


我無端想起在山裡等我這本書裡
查拉幾族人遭受白人入侵的那段描述
為什麼
入侵者總是這麼可怕


我不得不說
中國人比日本人更能認錯
更知悔改
滿清入關嘉定三屠
後來滿州皇帝下令揚州減賦
至少為不智的屠城減少那麼一點點點的罪惡
畢竟
百姓何辜
而日本人
你們這樣的燒殺擄掠
卻看不見你們悔改的誠意
而小泉
我不恥你的厚顏


正如詞者所說
仇恨可以放下 歷史卻不能被淡忘
我深深贊同


文責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