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台電大樓附近
除了不低的房租以外
其他的一切一切就像是天上掉下的禮物般

禮物一
師大夜市約10分鐘腳程
是我妹陪我住在臺北時
我們消夜的最愛

禮物二
政大書城約8分鐘腳程
華新二手書店約5分鐘腳程
日日酒足飯飽後總愛站足一個半小時
就為了找一本執著好久的書
就為了看看我最愛的那幾本
是不已上了他人書架
進了他人的購物袋
(買書要及時~很難描繪妳心心念念的一本書就在某日不見蹤影的感受)

月前到政大書城搬幾塊磚頭回家放
本想細細敲碎佐以茶葉
一口喝下大讚
好阿!!
無奈身體力行總跟不上心念意轉
楚辭只看到前言
菜根譚翻了幾則
知曉了後世眼中杜甫的死因
在余光中眼中是種污衊
領略了簡媜字裡行間那令我難以消化的華麗
(簡而言之 即我不喜歡簡媜的寫作風格)

簡媜
對我而言
是文字益加華麗的張曼娟
寫遍了女性心思幽微
然後呢
除了幽微還是幽微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然後呢?
我才疏學淺
心思駑鈍
只看到這些

不得不提起蕭麗紅
以及所著白水湖春夢
相較於被斷掌所缚的桂花巷
白水湖春夢更開創一種新的視野
一種寬大的氣度

這才值得女性用以自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