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說別人預設立場的時候
其實我們本身也已經預設立場了
與那個別人不一樣的立場
多數的主觀成為客觀
哪裡有純然的客觀?

昨天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
感覺十分複雜

我的世界目前為止只有台灣
墾丁是我的世界最開朗的地方
小學五年級到墾丁
陽光、沙灘、海浪
簡直像另一個外婆的澎湖灣
有一種
安靜的熱情

最近一次長留墾丁
是在大二的暑假
待了三天
範圍不出墾丁大街
有種置身電視上巴西森巴嘉年華會的感覺
很熱鬧

我一直很喜歡墾丁
喜歡那裡的海天一線
喜歡那種晶瑩剔透彷若會滴水的藍
我不希望
它成為所謂嗑藥轟趴的天堂

就像我喜歡原住民
不希望他們長久居於社會弱勢一樣
我覺得讓他們保存傳統文化是好的
卻忽略了他們也要吃飯

我認為對他們好的事情
真的是好的嗎?
我的觀點只是外來者的觀點
不能與他同情
如何談設身處地?

噢~
接下來要講的跟上面那一段無關
然後的然後
劇情跳到複雜與單純、企業與百姓的對抗
有人的地方便有鬥爭
什麼時候
那些太愛自己的人
才會愛別人多一點?
如果小老百姓賣祖產的錢只能夠讓企業家多買一個名牌包
那捨掉這個名牌包
企業家無關痛癢
小老百姓一家全家溫飽
能不能請企業家高抬貴手?

拉拉雜雜
中心思想只有一個
希望大家都好

Love & Peace

Protect the Earth and let it R-E-B-I-R-T-H
(喔喔 林宜融 我因為這句話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