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對柯羅奇的評價,可比你要中肯多了,榮恩。你若是想瞭解一個人的為人,就應該好好去觀察,他是怎麼對待地位比他低的人,而不是只去看他如何跟同等地位的人相處。
--哈利波特第四集
"我想天狼星不認為怪角跟人類一樣有敏感的心機(鄧不利多 vs 哈利)"
--哈利波特第五集

這兩句話在我看哈利波特的時候,入了眼,卻始終不曾入心

在誰來晚餐特別來賓是朱天心這一集,讓我有慢下來想一想的機會

朱天心提及北一女的校狗事件,及校方的處裡方法,說了以下這麼一段話(憑記憶,可能有誤):"醫術超群的醫生沒有醫德,律師沒有正義,沒什麼好怪學生,...給他們的教育就是這樣..."

該集的主人翁是個獸醫,提及她在為動物實施TNR的時候,覺得在這些動物的眼中,"我應該是很壞的人吧"以及在手術過程中發現小小成型的胎兒時,心裡的複雜情感,著實是好細膩的心思!

拉拉雜雜,沒有重點,只是想紀錄一個從電視上學來'我從來沒有過的想法

附註:何謂TNR?
(資訊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500435)

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RELEASE(放養)的縮寫,在美國是一種讓許多公家單位與私人動物保護團體實行相當成功的計畫,更是現今唯一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辦法。同時,TNR的方式也適合街犬結紮。

TNR的任務是儘可能的把一個群落(colony)的貓全部捉起來,施以結紮手術後,放回牠們原來生活的地方。

結紮後的貓已剪去耳朵一角作為標記。原地放養後由愛心照顧者繼續提供食物及照顧,並予以觀察、紀錄。如果有還來的及馴養的小貓以及親人的成貓,則幫助牠們找到合適的家認養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