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小麗的女孩..."蘇菲雙眼無神,表情破碎的像是被辜負的娃娃

很久很久,有多久呢?久到她以為那些事像場夢般不切實際了;久到她以為,遇到大宇後的這些日子,就是她的人生

"蘇菲,別說話,別說話,乖,別說話"大宇顫抖地壓著蘇菲身上那朵益發鮮豔的血花.那朵花,彷若亞馬遜河流域裡的大王,漸漸地吞噬了他的手,大宇極慌.

"都死人吶,叫救護車阿,快點,誰都可以,拜託,幫我叫救護車...拜託你們..."大宇從咆哮漸轉為哀求

"大宇..."

"蘇菲,拜託你..."

"我是他們的蘇菲,只有在你面前我才當過小麗..."

"蘇菲..."大宇很害怕.他什麼都沒有了,只剩蘇菲,那個不論是蘇菲還是小麗都一樣愛他的蘇菲,那個不論他愛不愛,她都願意為他拼生死的蘇菲,可是蘇菲說不要當蘇菲了.

"蘇菲,不要..."

"別...執迷...不悟了...大宇,再見...小麗,再見"蘇菲的意識開始渙散,那句對自己的告別,只含糊在嘴裡

蘇菲的眼睛沒有閉上,這輩子,她卻回不去了


--
古老的智慧之語
卻不意讓a附上
自此得了女身
情重,得女身,受苦,無藥醫
而這人世,為愛傷神的人太多了
不差這一個

--
寫在之後...
沒想到幾集沒追的牽牛花
竟然今天就要結局了
(不過劇情接的上倒是真的==)
今天大概是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只是某一幕似乎有人也不小心領了便當

私心希望不是曉希
最後一集才讓她領便當沒有意義
想了想,大概是蘇菲吧
那個事事保全大宇的傻蛋
然後便寫了這篇劇本不像劇本,小說不像小說的四不像

最後蘇菲的眼睛沒有閉上,倒不是在演玫瑰瞳鈴眼
只是想表達
到最後仍執迷不悟的大宇讓她很遺憾

至於古老的智慧之語那一段
寫完才發現
智慧的古希臘文是Sofia(參考:達文西密碼)
我寫顛倒了
算了
顛倒就顛倒
我懶得改
情重得女身那一句,出自蕭麗紅女士所著白水湖春夢
這人世為愛傷神的人太多了,則是出自蘭京的言小
以上,是簡單的出處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