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今天什麼風把我們這位黃金單身漢吹了過來?"他一踏入終年瀰漫煙味與荷爾蒙的這間pub,方作勢揮開可能附著在身上的菸味,一隻大手便迎面而來,親暱地環著他的肩頭

他定睛一看,確定他們沒這麼熟,不過,何必計較這麼多?規則就是這樣,家裡有六台賓士'三台積架這回事一旦被傳頌千里,老子不同都能當親兄弟

"出去一趟,剛回來"他斯斯文文地笑著,食指托了一下輕盈的金絲邊眼鏡,在熱絡與淡漠中找尋一個平衡點,這個分寸他一向拿捏的很好,認識的人幾乎都自認是他最好的朋友,但沒人到他家去過,這也不奇怪,豪宅門禁森嚴,應該'應該

"算你運氣好,喏,看到沒,最近最火紅的才女在那裡,歌唱得好,文章寫得棒,乖乖不得了,純潔的跟什麼似.聽說第一次到夜店,為她的下一本書取材.要寫什麼...喔...都會空虛心靈下的愛情故事"他順著那方向看過去,只見個娃娃坐在那,精心雕琢的臉龐帶著無辜,像隻誤闖禁地的貓,就連打扮...他幾乎要懷疑她是被惡整了...打扮也像個娃娃:不符夜店氣氛的粉色蓬蓬裙,手上還戴著蕾絲手套呢

"今天店裡有什麼主題趴嗎?"

"這才夢幻吶,老兄.你不覺得她很...很...很不吃人間的什麼東西嗎?"

"不食人間煙火"他笑笑

"對.對.就是這個.走,去認識認識,沾沾才氣,說不準連放屁都是香的"

***********************************************************************************

"你好,帶你來的人是我朋友的好朋友,她要我來關照關照"這隻猴子講起場面話倒人模人樣."這位是某公司前總經理的公子,家裡有六台賓士'三台積架,結婚跟他借車就好了.簡而言之..."忽然壓低聲音"他.是.個.小.開."似真似假的玩笑一開,氣氛頓時活絡了起來

他聽著這段介紹詞,不覺好笑.這個人能在這圈子闖出一片天,不是沒道理.名車一出,誰在乎為什麼老爸會是前總經理?在這個小開十分親民化的年代,人人都有機會遇到,個個沒把握.小開頭銜一壓下來,成了擠走思考的最後一根稻草,誰會認為小開家裡的名車是只可遠觀的二手泡水車,撐場面用的?

"哎哎,你們慢聊"一個女客醉撲在猴子身上,他認出是前些日子猴子吹噓在床上整治的她服服貼貼的女人,猴子急急帶走她,想必是處裡善後去了.果然到手的不值錢,他清清楚楚瞧見猴子離開前扼腕的眼神

他正要開口之際,她的電話響了起來.她抱歉笑笑,便對著手機輕聲細語一陣子

他正有些發楞,忽聞她的音量大了起來

"小白!我已經吃過dinner了.待會回家還要彈一小時的piano.沒空!"

那叫小白的在電話裡一陣嚷嚷

"我告訴你,李白說過:明月幾時有,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及時行樂.以後再說,掰掰"隨即掛掉電話,便抬頭無辜地看著他

李白?他心裡打個問號

他是家道中落,但基本常識還是有

腦筋稍微轉了一下,試探性地開口

"你好像謝道韞喔,都是才女耶"

"誰?"

"説白雪像柳絮的那個啊"

"喔喔!那個啊,我知道,我前幾天才到誠品看她的書法展喔"

誠品?書法展?他一陣好笑,這女的還真夠文藝

"真不簡單,原本以為你只是唱歌唱得好,沒想到你有才又有貌"

"真的嗎?這是我第一次出書,怕做的不好,謝謝你"她動情地握住他的手,滿臉夢幻,深情款款,如果,不要注意她的指尖在他掌心裡的動作的話

他感覺到了,她輕搔著他的掌心,無言的暗示,他們心知肚明的遊戲

他不動聲色地回握,並提出邀請

"你有沒有空?我們上陽明山聊聊天,相信會聊的很投機"

她糖果似的唇彎成一道完美圓弧,綻放出真誠的微笑

"好"





--
白雪紛紛何所似
撒鹽空中差可擬
在叔父沉默的眼神裡

看見什麼?
叫你從此噤聲
把舞台讓給詠絮的妹妹


到現代來吧
在這裡
你配得上佳人






--
寫在之後:誠品書法展仿自王文華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的某個橋段
--
之後的之後:

羽扇ㄌㄨㄣˊ巾三國演義
寫詞出書就叫才女
捧著報紙心裡譙到無力
你他媽的我當然生氣
我會寫字怎麼沒人叫我才女


這年頭
有名字的就是名模
記者的媽媽滿街走
不論發育中還是發育過
你問我為什麼
笨!有奶就是娘
兒啊
過來媽媽摸摸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wndawn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